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吴江汾湖)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界面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

10月下旬,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吴江汾湖)在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白荡体育公园举行。

日本选手清水裕登在比赛中

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最后两站在中国,分别是吴江站和本月27日至28日的厦门站,这意味着2018国际攀联难度、速度赛年度总冠军将在中国诞生。为了年度总冠军的最后争夺,来自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选手参加了吴江站的比赛,角逐男女速度赛、男女难度赛等项目的冠军,四个单项排名世界前十的运动员更是悉数到场。

 

倪明薇在速度决赛中


自从今年雅加达亚运会包揽男、女速度接力冠军之后,印尼选手一路开挂,在“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中屡屡夺冠。本次世界杯,印尼名将阿斯帕、爱丽丝·苏珊蒂再次包揽男、女速度赛冠军。今年女子速度年度总冠军大热门法国选手安努克·朱伯特和俄罗斯选手尤利娅·卡帕琳娜分获二三名。安努克在过去四个赛季获得了13枚世界杯速度金牌,而且她也是2017年总冠军,本赛季最后两站,她将向卫冕总冠军发起冲击,而她最大的对手就是尤利娅,尤利娅是2016年速度赛年度总冠军,吴江站之前她仅落后安努克20个积分。男子速度年度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是乌克兰的丹尼尔·博尔德列夫、俄罗斯的迪米特里·齐莫费耶夫和法国选手巴萨·马文,但本次比赛他们都未能站上领奖台。

 

女子难度赛的竞争主要在积分排名榜前三位选手一一斯洛文尼亚的亚妮亚·甘布莱特、奥地利的杰西卡·皮尔兹和韩国的金滋仁之间展开。预赛、半决赛她们都占据前三甲,决赛由于天气原因取消,半决赛中并列第一的亚妮亚·甘布莱特和金滋仁双双获得冠军。

 

男子难度总冠军的竞争原本在奥地利选手雅各布·舒伯特和意大利选手斯特凡诺·吉尔索菲之间展开,他们在吴江和厦门两场比赛的表现将决定男子难度总冠军的最终归属。但吴江站由于决赛取消,半决赛排名第一的36岁法国选手罗曼意外成为冠军,本赛季一直领跑积分榜的世锦赛难度冠军雅各布·舒伯特获得亚军。



印尼队获得男女速度赛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小将黎金鑫在男子速度赛中获得第六名,女子选手倪明薇、何翠莲分获第七、第十名。参加难度赛的3名选手瞿海滨、向红春、陈卓莹均闯入复赛,但很遗憾,他们都未能再更进一步。国家攀岩队总教练赵雷表示:“通过比赛,一方面看到了我们与世界优秀选手的差距,另一方面也看到了我们选手的成长和进步,比如向红春,她是通过跨界选材选出来的的选手,经过一年多的训练比赛,她对比赛的把控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另外赵雷透露,为备战亚洲青年锦标赛和亚锦赛,国家队重点选手比如钟齐鑫、潘愚飞、蒋融等此次均未出战。


女子难度赛前三名

 

今年已经是世界杯攀岩赛第六次在吴江汾湖举行,该赛事已经成为汾湖高新区展示形象、增进交流、扩大开放的品牌赛事。通过举办世界杯攀岩赛,汾湖受到的国际关注度越来越高,同时,也带动了攀岩运动在当地特别是在青少年中的蓬勃发展。今年比赛前夕,中国攀岩队也应邀走进校园,与师生共同举行攀岩交流活动。继去年授予汾湖高新区“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示范基地”称号之后,中国登山协会决定今年授予汾湖高新区“中国攀岩运动战略合作赛区”的称号,加强与汾湖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为国家攀岩运动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赛事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承办。江小白是本次赛事的电视合作伙伴。





请输入搜索关键字

确定